close
在某個偶然的機會下,與一位說故事的人相遇。

一開始很難想像原來有的人的工作,是說故事~

但是當我看到那位女生,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她可以說故事了~因為她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唷!

"你一個人來嗎"我問。

"對阿..我想到很多地方說故事給別人聽"她說。

一個女孩子,踏上沒來過的地方..還要搭船,真的很有勇氣~

"你不怕嗎?"我問。

"不會ㄚ^^"她說。

"你知道安徒生的故事嗎?像是..美人魚..等"她說..

安徒生以前就是常常說故事給大家聽阿...

" 恩"

"我也想將故事帶給大家.."

她跟我說了有天晚上,她看到一個小弟弟沒回家,於是陪他坐在圍牆邊講故事陪他等家人,卻遇到狗狗的故事..

"這邊的空氣的味道有鹹鹹的海水味..^^"她說

"恩..對阿.."我說。

和她在一起,她總是隨身帶著相機,將每個景色,我們一起穿梭大街小巷,還有有故事的地方拍起來。

"拍起來,以後我就可以告訴大家這個地方的由來了^^"她說。

"這邊的麻雀是不是比較瘦阿"她問。

"因為...我們家那邊的麻雀好像比較肥ㄟ~^^""她說

"可能風太大都被吹瘦了~ㄏㄏ"我說。

在隔天一早,她又隨著船離開了..離開的時候交給了我ㄧ個東西。

DSC00019.JPG


"這個,給你"她帶著笑容將一個東西放入我的手裡。

"謝謝.."

看著她背著很大的背包,裡面裝著很多她講故事的道具,又拉著背包上路了。

DSC00016.JPG


"海豚,再見喔"

"小千,再見唷。"


雲林故事館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uky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